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有耕耘有收获,让童年泛涟漪


为了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也为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美德得到传递与展现,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7月13日上午9:30在华宇西城丽景小区成功举办了以“放飞梦想,精彩童年“为主题的文艺汇报演出。此次演出活动由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全程参与指导,16名志愿者带领30余名小朋友共同完成,演出现场共有360余人观看。

在演出开始之前,所有的队员和工作人们都在如火如荼的为演出做着准备。此次的汇报演出共有九个节目,涉及多种类型、多种风格,有舞蹈、中英文诗歌朗诵、英文歌曲演唱、中英文情景剧表演和手工绘画作品展等等。所有的节目都是全体队员在前四天所教授的内容,也是实践成果的最好体现和展示。时针很快指向9:30,汇报演出准时开始了。只听现场响起了有动听的恰恰音乐,舞台上也霎时出现一群身穿色彩艳丽的波纹裙的小朋友,她们正向观众们展示着灵动的拉丁舞,转动的波纹裙在她们腿边拍打着,活力的身姿仿若小精灵一般,让人沉醉。接着,渝碚路街道杨公桥社区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行了授牌仪式,授予外语学院“最美志愿者团队”,对志愿者们五年来为杨公桥社区四点半课堂的辛苦无偿付出表示深深的感谢。之后,两位小主持人上场了,她们稚嫩而洪亮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一只蹦蹦跳跳的“小兔子”跳上了舞台开始了今天的第二个节目英文情景剧。接着两位小朋友朗诵了两首诗歌,并和来自2016级商务英语的金方媛共同完成了中英文版的现代诗歌朗诵《当你老了》。现场掌声连连,气氛活跃。期间,小朋友们淋漓尽致的演唱的英文歌曲《Let it Go》让现场的观众赞叹不已,家长也表示服务团的队员们的确在英语方面给了小朋友们最有力的帮助。此外,小朋友们又萌又帅气的流行舞蹈也让现场的观众眼前一亮,现场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将整场汇报演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在活动最后,由全体队员和小朋友们合唱暖心歌曲《虫儿飞》,现场的家长们在称赞志愿者多才多艺的同时也赞叹了孩子们在他们的帮助下取得的巨大进步,面对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队员们也倍感自豪与骄傲。在活动的最后,为纪念此次有意义的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及小朋友们纷纷和队员合影留念。令人欣喜的是,这时有两位小朋友自告奋勇的朗诵了两首散文诗歌以表达对队员们的感谢与不舍,令队员心间划过一股暖流。

截至2018年7月13日,为期五天的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之杨公桥社区教育关爱服务活动就圆满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锻炼了他们的舞台表现力,让他们的童年泛起新的涟漪,也有力的锻炼了队员们把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能力。愿外语学院每一位队员都能有一份耕耘有一份收获,留下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和一次受益终生的旅程,亦愿未来会有更多外语学子加入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学生记者:胡婷婷)                                          

  • 附件【IMG_3801.jpg】已下载
  • 附件【IMG_3708.jpg】已下载
  • 附件【IMG_3741.jpg】已下载

上一条:斗志昂扬战酷暑,最美军人在外院 下一条:科普问答有创新,演出细节再完善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