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依托内培外送 培育教学名师 助力课程建设


20187月,外语学院《英语学习策略与思维训练》一流课程组积极通过校内培训和校外学习,提高课程组主讲教师课程建设视野、教学设计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

712日,课程组主讲教师向小婷和雷涵彧在我校南山校区参加了 “基于智能云教学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专题培训。培训专家重庆文理学院会展系主任周健华副教授在翻转课堂、MOOC建设和混合式教学领域有着多年实践和研究经验,现场指导参训学员走进混合式教学,了解蓝墨云班课软件,并通过小组实战学习如何利用该软件实现教学设计、课堂管理和评价方式改革。

712日,课程主持人周利君副教授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全国高校系统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将通过为期8天的培训,在来自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的13名教授、博导的指导下,聚焦一流本科教育元素、“互联网+”时代高校卓越教师核心特征、“双一流”建设战略思考与实践和“雨课堂”线上线下互动式教学实践等进行深入学习与研讨。

混合式教学中的课前自学创新设计突破了传统的课前预习,通过学习目标设计、学习任务设计、学习资源设计与学习指导与激励提高学生自学支持,所有陈述性知识学习在课前自学完成;蓝墨云班课和“雨课堂”软件平台包含多种线上活动,如讨论、头脑风暴、测试、小组作业、答疑和汇报展示;小组实践后,教师反思如何整合和灵活运用这些活动形式,提升课堂的互动性、评价方式的多样性以及课后作业的延展性。以上理念与《英语学习策略与思维训练》一流课程建设思路完全吻合。与此同时,课前学习资源内容的多样性和个性化特点为《英语学习策略与思维训练》的课程资源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按照建设规划,《英语学习策略与思维训练》课程组将使用蓝墨云平台实现课前有支持、有监管、有记录的理论学习:学生课前在平台上完成记忆与理解层次的学习任务后,教师通过课前学习线上数据,针对性设计更具思维挑战的课堂探究任务,促进学生高阶思维能力发展。与此同时,课程组将在3年内通过内培外送、以赛促教相结合的方式,培育两名教学之星。8月,课程组将组织组内专题研讨,进一步内化7月的内培外送学习,并就2018“外教社”杯和“外研社”杯教学重庆市复赛进行集体设计与磨课。

   

 

上一条:课堂实践显成就,必将上下而求索 下一条:凝心聚力,我们时刻准备着——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