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


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初步成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语学院组织全员学生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方式丰富多样,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锻炼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寒假之前,我院紧密结合人才培养的要求,对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实践内容,强化学生方案策划、社会调查、阅读写作、语言表达等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方针。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持续关注与指导下,外语学子表现优异,成立了寒假社会实践小分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如意义重大的志愿者之旅、反哺母校的温馨之行、感恩母爱的视频分享、收获颇丰的读书心得、文采优美的原创诗歌等,都表现出我院学子极高的实践热情和综合素质。其中,2015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的吴文俊同学投身于一所全球性教育机构——英孚教育,他将实践内容与所学专业充分结合,做到”学以致用,自我升华“。正如他所言:“四季如春,不负韶华”;2017级英语师范二班胡婷婷读《苏东坡传》,一篇《沧海寄余生》感叹人生的腾达困顿,祝愿人人皆能清风在旁,怀梦西州;2017级英语师范二班刘敏访谈全国优秀青年英语教师,她以”英语教师“为出发点,对教学关系、重点、方法、改革等几方面提问,使之对英语教师有了深刻的认识。

寒假期间,我院在“二师外语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投稿专栏,同学们积极踊跃投稿,整个寒假期间发布了近二十篇推文,校团委对优秀社会实践成果进行了转摘。在开学第一周的主题班会上,各班将举行”实践归来话感受”的专题活动,学生相互分享自己的社会实践感受与心得,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届时学院将成立寒假社会实践评定小组,对各班的优秀实践报告进行公开评选,对先进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

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愿我院学子能将这种社会服务精神坚持到底,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生记者:粟小姗)

上一条:实践探真知,交流中成长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