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阿根廷大学生与外文系学生“国际商务贸易学习交流会”成功举行


11月4日下午,阿根廷国际商务贸易大学生代表团与我校外文系学生的“国际商务贸易学习交流会”在外文系会议室举行。前来参加交流的阿根廷国际商务贸易大学生代表团学生共二十余人,外文系主任张泽健教授、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邹莉老师、外文系学生代表共三十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的第一个环节是大会发言。首先,张泽健教授向阿根廷大学生代表团致以最热情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他还用简短的语言介绍了我校和外文系的办学历史、学生规模、专业发展情况等。接着,阿根廷代表团的代表拿出地图,介绍了阿根廷的风土人情、地理地貌、足球文化以及进出口贸易,特别展望了与中国的贸易前景。交流会的第二个环节是分小组自由交流。双方学生代表相互交叉分成几个小组,就国际贸易、商务谈判、两国文化展开了深人交流,气氛自由而融洽。交流会的第三个环节是交流会总结。阿根廷学生代表团为外文系送上了纪念礼物,张泽健教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他们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交流会上,双方参会同学都在用心交流,细心倾听,专心笔记,交流会上受益良多。交流结束后,双方学生代表还恋恋不舍的相互合影留念,留下联系方式。此次交流会,是外文系学生和阿根廷学生一次难得的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同学们以国际视野重新认识和了解了国际商务贸易这门学科,不仅学习了国际商务贸易的相关知识,同时对国际跨文化交流也有了深切的体验和了解。

上一条:外文系成功承办我校“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外文系成功举办“英语商务/国际贸易专业行业专家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