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就业指导
  • 就业指导
正确认识自己,拓展就业道路


 

2018531日下午,外语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英语(非师范)共计150余名学生参加了就业与创业指导课之专题讲座,邀请学院教师王雷鸣为大家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王雷鸣老师考取了本科双学位、硕士双学位,现正攻读上海外经贸大学博士学位,王老师的宣讲主要涉及以下几个层面:

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事业观

王雷鸣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讲解自己对于人生规划的看法。无论男生还是女生,要在社会上立足,应该具备的技能或者能力是什么;男生们应该找那种类型的女友,女生又应该怎样看待男女关系;如何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做好人生计划等等。

二、考研规划

选地区选学校选专业,这是考研三大难题,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学校从985211到综合类大学,再到专业类大学,这才是奋斗的目标。考研的路是辛苦的,但只要你坚持下来,一切都是值得的。钱财名利都可能失去,但知识不会。

三、提升自己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在30岁之前不要想着赚钱,你应该做的是,怎么去丰富自己的大脑,无论是哪个领域,你都得有所了解,并且要有自己的主攻方向,打造自己的优势。学习这件事情从来都不是容易的,但它能带给你的不止是金钱,还有价值,你存在这世上的价值,你在这别人眼中的价值。

讲座氛围十分融洽,老师用了自己独特的幽默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给出中肯的建议,也切和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不说废话,不说大话。最后老师还列出了自己认为重要而且又有必要一读的书单,还分享了一些学习资料网站,以及自己是如何有效学习的方法。同学们通过讲座,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明白成功永远不可能一蹴而就,唯有努力与坚持可破的道理。

 

2018-06-03 13:48:50.429000

上一条: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基于简历制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条:关于学生创业项目(团队)申请入驻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园”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