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关注食品卫生,共筑安全防线——外语学院“江竹筠”党员服务站举办5月食品卫生安全活动


旨在增强学生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有效控制食物中毒及其他食源性疾患的发生,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江竹筠”党员服务站58日晚18:0011栋宿舍举行食品卫生安全活动,外语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近期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共同观看视频“嘴巴上的中国”,大家谈到,在外采购食品时应选择正规商店,不买校园周边及街头巷尾的“三无食品”;仔细查看产品标签;标签中必须标注:产品名称、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不盲目随从广告;除此之外,我国也应该加快完善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

接着,大家集中学习了食品安全小常识,教会大家如何区分掺假、掺杂和伪造;大家也知道了如何辨别伪劣食品,做到“七防”,分别是:防艳、防白、防长、防反、防小、防低和防散。

最后,大家通过讨论,认为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同学们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无卫生保障的街头食品;少吃油炸、烟熏、烧烤的食品;可以多喝纯牛奶和酸奶,多吃水果,少吃反季节水果。

此次食品卫生安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强化学生食品安全教育,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注入活力,不断提升了同学们的幸福指数。(撰写记者:陈静)

上一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心——外语学院党总支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第三次积极分子党课 下一条: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成功举办5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