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外语学院“江竹筠”党建服务站4月读书分享会


  

为大力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江竹韵党建服务站于416日晚18:0011栋宿舍举行读书分享会。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学生党员、近期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其中一位党员同志分享了《悲惨世界》的读后感,她谈到,每当她读到动情之处时,她的泪水便会夺眶而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冉阿让也不例外,为什么人们就不能像米里衷教主一样有一颗宽容的心,原谅他的过去呢?她还说到,每个人都会犯错误,犯错误是人生必经之路,我们不应该将目光局限于犯错误的人身上,应该把目光放远点,把心放宽一点;更重要的是,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在看到身边的同学犯错时不应该去指责和埋怨,而应该伸出手拉一把,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成为引领者。

其他党员同志带来了《江城》、《追风筝的人》、《泰戈尔诗选》以及《20首情诗与一首绝望的歌》;其中一份积极分子分享到《鱼羊野史》,她认为对于喜爱历史的人来说,《鱼羊野史》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选择,即使不喜欢历史的人,这本书也绝对会让你读得饶有兴味,因为书中涉及的东西丰富多样,有地理见闻,有对于社会形态的观察,也有对于娱乐八卦的津津乐道,应该说作者的确是在解读历史,但是同样也在用自己的见闻学识构筑一个完整的世界。

此次读书分享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既严肃又轻松的氛围下分享了读书心得、交流了各自的思想,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阅读的过程中,大家不仅能够感受到自由与独立的思考方式,同时也能将心得体会进行分享让书本得到再一次传播,这才是最大的收获。


 

上一条:“张海迪”党员服务站开展4月读书分享会--读好书,好读书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成功举办4月主题党日活动——紧跟党走,砥砺前行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