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张海迪”党员服务站开展3月微型党课


 

3271830分,“张海迪”党员服务站在1栋开展了学生党员微型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凡老师、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微型党课。

本次微型党课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学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寒假实践生活经历,王凡老师对此进行了点评,希望学生党员们可以尝试多种形式的职业体验,来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

其次,王凡老师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关于2019两会出现的热门族群现象,群蚁族即是毕业生毕业后由于经济压力大、经济能力薄弱而导致居住地方区域小的群体;候鸟族则表现为为了躲避不喜欢的季节而东奔西走的一种现象。

随后,王凡老师根据这两种族群现象进一步介绍了大学生的就业民生情况,指出今年是有史以来毕业人数最多、国家需要容纳及接受就业学生最多的一年,大学生面对的就业压力会大大增加。王凡老师结合参加党课的学生党员在下一学期即将外出实习的现状提供了多篇简历,学生党员们进行了筛选和讨论。王凡老师对于学生党员们筛选出的简历的方法给予建议,也对党员同志提出了相应要求,希望大家在撰写个人简历时,需要注意用语清晰、明确、简洁,针对需要求职的岗位有针对性的推销自己。

本次微型党课持续了一个小时,王凡老师希望各位学生党员们反思自己以后面临的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便于下一次微型党课时再次进行交流何分享。(学生记者:刘宇)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成功举办4月主题党日活动——紧跟党走,砥砺前行 下一条:“张海迪”党员服务站开展3月读书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