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成功举办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规范党员行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学生党员年度评议工作,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于201812713:005610教室成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书记张文文、全体学生党员和近期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文文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张文文简要陈述了此次党日活动的基本流程。首先,由学生党员周文娟同志上台做本次学习内容分享,她主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两个方面,并详细阐明了《条例》的发展历程、基本框架、七个要点。重点指出《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了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设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了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紧接着,胡静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学习内容,并以与外语学子关系密切的外交部翻译司西葡语处处长张璐举例讲解,着重说明了学生党员应如何落实“实际”。接着,支部书记张文文对两位学生党员的学习内容分享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向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学习,提高自身素养。

在提到即将到来的学生党员年度评议工作时,张文文从评议范围、评议内容、评议等次及标准、评议步骤和方法、结果运用、指导机构等六个方面对评议内容和进行时间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支部书记张文文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增强自己的角色意识、宗旨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感,严格要求,认真撰写年度评议总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迎接学生党员年度评议工作。

学生党员不仅应接受来自党组织的审查,还应接受来自同学的监督。作为学生群体里的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应该严格要求自我,发光发热,贡献自我,争做学生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风貌迎接学生党员年度评议工作。(见习学生记者:贺维)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召开关于党员发展的支部大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11月读书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