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学生党员微型党课


 

11211830分,外语学院在1栋宿舍“张海迪”党员服务站和11栋宿舍“江竹筠”党员服务站开展了学生党员微型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凡老师和李翔飞老师、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微型党课。

因为是第一次微型党课,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王凡老师指出了理论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的主要内容,党员学习的主要内容都与其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密切相关。李翔飞老师则表示如果学生党员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过程中存在着困惑,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与老师进行交流。

经过简短的介绍,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过程存在的困惑。通过这个简短的环节,王凡老师进行总结:大多数党员同志对工作和兴趣之间如何分配仍存在着很大的困惑,对先进的知识学习也还不够主动,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合理安排,并要在学习中起到带头作用。

随后,“张海迪”党员服务站王凡老师提出了两个话题:一是通过重庆市县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去区县做宣讲活动的事例指出了当代大学生不了解国家政策、不关心国事,学生党员对党的认识、宣传力度不高的现象。对于这一现象,王凡老师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希望学生党员们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具备对政策的领悟性和敏感度;二是针对入党的原因和动机,王凡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应该起模范作用,推动自己带领周围的同志,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个更高更好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江竹筠”党员服务站李翔飞老师对党员的推送标准进行讲解:包括党员的学习成绩,社会实践以及国家级证书,班级评分等。随后李翔飞老师以“自己率先站出来、别人也来效仿”和“双十一购物”两个例子,表达了她对党员同志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的殷切希望。

此次微型党课持续了近一个小时,老师们希望在以后的微型党课中,各位党员都能够积极发言,从思想上武装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11月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召开关于预备党员转正的支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