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外文系党总支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


10月24日下午,外文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学习以微型党课的形式呈现,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教师一支部党员教师何嗣锋同志主讲,他以“好教师的四个特质”为题目对习总书记的教师节讲话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对教师成长的殷切期望,是新时期教师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进一步加强教师工作的行动指南。之后,何嗣锋同志提出了他认为的好教师的四个特质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何嗣锋同志的讲课使全系教职员工感同身受。学习活动的第二部分就是教师们联系自身的工作,畅所欲言,深入探讨了什么是新时期下的好教师,马萍同志谈到了如何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将关心学生、爱护学生落实到实处,要全心全意对待学生,如为了完成一堂高效优质的课堂教学长期备课到深夜,为了某一个知识点的讲解,经常花费大量时间翻阅查询各种资料。蒋艳同志谈到了教师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责任心,要努力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以自己的行为潜移默化影响和激励每一个学生,还谈到了希望系领导能为广大教职员工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大家齐心协力为外文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微型党课在老师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全系教职员工认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教师节的谈话,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教师的职责和道德,表示要继续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取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上一条:外文系总支组织2014秋季亲子体验活动 下一条:外文系党总支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