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外文系党总支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班子民主生活会


11月20日,外文系党总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班子民主生活会在5518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张伟、实践活动督导小组成员梁荣、外文系班子成员、总支纪检委员、工会主席、民主党派教师代表、无党派教师代表1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廷义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张泽健代表外文系班子作对照检查,他就班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与会同志积极发言,为班子在科研管理、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系领导深入群众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会议第二项议程,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大家就班子成员在工作作风、分管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与会同志也纷纷为班子成员把脉。

活动督导组成员梁荣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外文系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班子和个人检查切合实际,整改措施比较具体,可操作,会议很认真,符合学院党委要求。

张伟发表讲话,他就会议本身提出如下看法:会前准备充分,材料结合自身实际,会中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常诚恳实在,针对性强,会后应根据会议情况继续完善材料,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将会上的意见吸收到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保证活动效果落实到作风的转变和系科的发展上。同时,他对外文系班子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对外文系提出的新要求和外部环境变化对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的挑战进一步明晰外文系的发展思路;二是围绕三个方面搞好专业建设:发展的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团队建设;发展的根本,人才培养质量(如就业质量、考研的数量、出国留学学生的数量等);发展的突破,国际交流要加强,利用好外籍教师资源,开展国际合作办学等。

最后,张泽健代表外文系班子表态:会后,班子一定会将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轻重缓急逐步整改;希望老师们在平时非正式场合也多给班子提意见,班子一定能正确对待,认真改进;张校长提出的要求我们一定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讨;我们将以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师生服好务,为外文系谋发展。

上一条:外文系党总支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下一条:外文系党总支举行“历练党性、增进团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