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外文系党总支举行“历练党性、增进团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11月30日,外文系党总支教师党员和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代表20余人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到陈列馆前,首先映入老师们眼帘的是高大的聂帅铜像,威严中带着慈祥,让人不禁联想起那段铁马金戈的战争岁月,对聂帅生出由衷的崇敬之情。在聂帅铜像前合影后,大家进入聂帅生平事迹陈列馆。陈列馆展出的是聂帅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丰功伟绩,他二十岁赴法勤工俭学,后投笔从戎,旅苏学军事,后参加北伐、南昌起义,反“围剿”,参加万里长征;抗日战争中指挥著名的平型关大捷,纵横驰骋晋察冀;解放战争中指挥东北野战军进绥远、攻天津、定北平;建国伊始,领衔主导中国科技,卧薪尝胆攻克尖端,领衔造出“两弹一星”,为中国的军工科技做出了不朽的贡献。老师们在聂帅生平事迹前久久驻足,一边观看一边议论,无不表达出对聂帅光辉一生的无限崇敬,参观持续了近2个小时,部分老师还不舍离去。在离开的路上,老师们仍然在兴致勃勃地探讨聂帅的事迹,认为聂帅忠诚于党、有功于国、有恩于民、功垂万世、德耀千秋,我们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想想我们现在的一些思想和行为,不免汗颜,这次聂帅陈列馆参观是一次很好的党性历练活动,对我们的党性意识是一次唤醒,增强了我们的党员身份认同感,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自豪。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师前往白市驿,在那里分别组织了钓鱼活动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外文系主任张泽健、党总支书记张廷义分别听取了各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对外文系发展的建议,涵盖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教师科研发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内部管理等方面,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的过程中再一次查找问题、查漏补缺,将其纳入整改方案,同时,此举加深了党总支同民主党派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增进了单位内部的团结。张廷义表示:党总支与民主党派的交流活动今后每两个月至少会举行一次,希望民主党派的同志要有主人翁意识,多为系上的发展建言献策,监督总支和行政的各项工作,共同服务于外文系的发展。

上一条:外文系党总支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文系党总支组织教师参加团队拓展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