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外文系党总支组织教师参加团队拓展培训


10月25日,外文系党总支26名教师党员前往沙坪坝海石公园开展团队拓展训练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廷义主持。

活动将26名党员分为两支队伍,每支队伍设队长一名,负责指挥和协调开展活动。队内怀有身孕和身体不适的队员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活动开始,负责培训的教练给大家讲解器械使用常识、讲解团队合作要领、讲解战术安排,队长负责向各队员分配任务:如何跑位、如何协作、如何诱敌深入等。教练一声令下,团队训练开始,两队队员分别寻找合适的掩体,拿起仿真步枪向“敌人”射击。“你在上面、我在下面”、“你诱敌、我瞄准”、“你们几个打狙击、我们打冲锋”,在既有序又能彰显个人能力的团队合作中,蓝队在15分钟左右于第一场战役中“全歼了”红队;第二场战役,红队吸取教训,派上教练参战,战场形势很快逆转,在规定的时间内以点数优势战胜了蓝队;最后是单兵决胜,红队发挥灵活机动的特点,以10:6战胜了蓝队,获得教练嘉奖和“敌方”的投诚。

对战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们还开展了互动小游戏、知识问答等活动。时间虽只有短短的2个小时,但党员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又让大家增长了国防知识,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类似活动应该多开展。

张廷义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活动非常成功,党员积极性高,有身孕的同志都积极参与进来为团队服务,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提升了党员意识,外文系党支部的战斗力是很强的,能在各方面起到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外文系党总支举行“历练党性、增进团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外文系党总支开展微型党课活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暨大学外语教学经验介绍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