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外文系党总支开展微型党课活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暨大学外语教学经验介绍


2013年11月29日,外文系党总支在5518会议室开展了党组织生活之微型党课,主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暨大学外语教学经验介绍”,主讲人是何嗣峰同志和张莲同志。

首先,党员教师何嗣峰同志向全体党员畅谈了他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理解和感悟。首先肯定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性和开拓性;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国研中心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总报告,使大家对会议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我们国家的进一步发展和深化改革,绘制了一副蓝图,掀开了一页新的篇章,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在新时期新形势蓬勃发展的生命力,对祖国未来的繁荣富强充满了希望和动力。

然后,张莲同志为我们介绍了多年工作中积累的教学经验和取得的一定成绩。她提出将单词记忆以通过游戏和竞赛的形式来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解决了学生背单词难或不愿背单词的问题,同时我们介绍了她自己设计的各种比赛。其次,她针对如今的大外教学大班制和3+X改革的新形式,由学生分组学习完成教学任务的方式贯穿整个教学过程,训练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她的经验和教法让众位党员教师获益匪浅。

最后,朱丽静副书记为本次组织生活之微型党课做了总结,提出了在新的发展趋势下党员教师更应作出表率,走好群众路线,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条:外文系党总支组织教师参加团队拓展培训 下一条:外文系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传中国梦• 颂雅安精神”演讲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