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子风采
  • 学子风采
外语学院学子荣获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佳绩


  

2019127日,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在陕西省汉中市陕西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五名学生代表在辅导员张燚枝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本次大赛。

本次比赛经过学院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参加全国决赛的五名同学在学院英语师范系的教师团队悉心指导下,取得可喜成绩,共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其中左博文同学获得教学技能一等奖、教学设计三等奖;胡婷婷同学获得教学设计一等奖、教学技能二等奖;胡颖同学获得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二等奖;于光秀同学获得教学技能二等奖、教学设计三等奖;梁达妍同学获得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三等奖。
  本次大赛规模大、竞争激烈、规则严格,是一项全国性高水平赛事,旨在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促进英语教学法研究,增进全国各院校之间的教学交流。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包括华中师范大学等部属重点师范院校在内的全国63所高校,共计303名选手参加。比赛通过教学设计、整课教学设计思路、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四个环节,要求选手全部使用英语完成,全面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
  本次大赛给各师范院校和师范生提供了教师职业技能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我院的五位参赛选手不仅仅是参赛者,更是观摩者、学习者,他们获得的成绩是对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激励着我院师生携手共进,为培养高品位、高视野、高格局、高水平的英语专业教师不断努力。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怀”全国英语大赛重庆赛区比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