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子风采
  • 学子风采
外语学院2018年新生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81012日下午1430,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以“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在4505教室成功举行。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辅导员李思萦、王社国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以“新”字开篇,以“中国梦”为题,以“新青年”为纲,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向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在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比赛规则后,紧张激烈而又振奋人心的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入围决赛的13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并以“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展开演讲。谢雨欣的《追风赶月莫停留》告诉我们,在大学之中,在这个最美好的年华中,去追逐,莫要停下脚步。乔璐的自问自答,对人生的思考,也激起了观众们的反思……期间,他们谈“理想”,谈“人生”,谈“古今”;他们或声嘶力竭,或感情充沛,或条理自如;他们或热情互动,或调动气氛,或以情动人……在津津乐道中,第一轮主题演讲圆满结束。在等待入选第二轮比赛的选手名单出炉过程中,外院学院艺术团成员带来了暖心表演。排名前六的选手们依次上场抽题开启了第二轮即兴演讲的精彩旅程,几十秒的思考时间和90秒的回答时间为选手平添了压力与难度,但是在如此苛刻的规则下,参赛选手依然以出色的表现完成了任务。台上的入围选手却都靠实力说话,引经据典,分享思考观念,赢得了观众们的频频点头与称赞。

待比赛靠近尾声,张文文总结发言点评了选手们的激情演讲。张文文充分肯定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从“讲什么”、“怎么讲”两个方面给选手们分享演讲的注意事项,演讲一定要讲真人真事,讲真知灼见,切记假大空,并在演讲时注意语音、语调、肢体、眼神等众多因素的协调统一,唯有“演”和“讲”均做到极致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演讲者。在一曲吉他演奏中,此次决赛排名出炉了,谢雨欣和王凯悦两位同学以扎实的演讲功底获得了本次大赛第一名的荣誉。

演讲比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为能力者搭建了展示自己的美好舞台,也为学习者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机会。最后,愿外院学子在“新时代”的最美的背景下,抓住筑梦路上难得的“新起点”,奋发努力,奔向伟大的“新征程”!(见习记者:邹秀文)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重庆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 下一条:外语学院2018-2019学年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通讯录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