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子风采
  • 学子风采
外语学子在“第七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中喜获佳绩


    6月3日,由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中国标准化协会技术传播委员会、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在北京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5级英语(非师范)专业学生庄璐纯获得一等奖,并获得百度实习机会。指导教师李亚星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大赛为国家级大赛,每年度举办一次,接受海内外普通高等学校在读或毕业两年以内的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报名,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今年的初赛吸引了全国1360余名选手报名,最终排名前40名的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不仅考察选手的语言能力和交际能力,还重点考察选手的软件工具应用能力、编程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庄璐纯同学出色地完成了竞赛任务,展现了极强的语言能力、工具运用能力和综合素质。

此次比赛体现了外语学院学子跨语种、跨学科、跨领域的综合能力。充分反映了外语学院着眼于项目实践,培养懂文化、懂技术、懂语言、懂管理的新时代翻译人才的改革探索的成功。

上一条:外语学院2018-2019学年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通讯录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年十佳学子、考研学子荣誉榜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