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子风采
  • 学子风采
规划职业生涯 导航精彩人生—外文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圆满落幕


今天站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下一步迈向哪里。大学时代是职业生涯发展的最佳探索期,确定自己的学习方向和职业生涯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你便能更加有效的学习,赢在起跑线上。为引导同学们更好地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发掘自身潜能,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外文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4月28日在第五教学楼隆重举行。外文系党总支副书记朱丽静,辅导员杨茜、汤洪波、张文文、杜虹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采取淘汰晋级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文案选拔淘汰,第二阶段为PPT展示、现场陈述,第三阶段为现场展示、评委问答。比赛中,选手们对自身情况和就业环境进行严谨分析,找出自身优势劣势,并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的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制定出了详细可行的计划。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风貌昂扬向上,展现了外文系学子的风采;他们大胆放飞梦想、畅谈未来,专注的眼神中写满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希望。三个阶段的比赛角逐激烈,选手们极富表现力的演讲、自的大方的舞台形象和切实可行的职业目标、科学合理的生涯规划设计赢得了评委的好评,最后,何京熹、谭李娜两位同学突破重围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外文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个人风采和魅力,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培养了同学们对自身特点和所处环境的客观分析能力。职业生涯规划既是一项人生规划的技术,也是一项指导人生的分析工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将规划落实到行动中才能取得成功。愿外文学子们通过积极规划和实践,最终都能取得成功的人生。(学生记者:黄恒)

上一条:我校学生喜获Model APEC大赛西南赛区二等奖 下一条:今天,你奔跑了吗?——外文系学生积极参与国际马拉松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