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社团
  • 学生社团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为了听取优秀毕业生代表对外语学院更好发展的建议,将大学四年的成功经验传授予在校奋斗的外语学子,也为了让外语学院2015级毕业生拥有一个意义非凡的毕业会。201962014:0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于5518召开。参会人员有外语学院院长徐飞、党总支书记张廷义、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副院长黄小锐、毕业生辅导员杨茜以及2015级毕业生代表和部分非毕业生代表。

  大会伊始,贺方成激情洋溢的开场词,鼓动起师生交流的气氛。2015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的高欢欢同学首先发言,她表达了对外语学院深厚的情感,又从其四年的经历来表达自己身为二师人的自豪,她带着满满的收获与对学院的依依不舍,饱含深情地道出她的留恋。之后,2015级英语师范的赵曼琴将自己总结的可行有效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提醒学弟学妹们应努力争取机会证明自己。2015级小学教育(英文专长)的翟永庆表示外语学院的人文气息尚不够,应对开课的类型进行适当修改,并且提出基础是一切技能的关键,学院也需要多注重基础课程的开设。2015级英语师范班的喻雪娇同学提出专业课单科成绩的重要性并提出希望老师们能够给学生强调单科成绩的重要性,避免日后外出找工作在这一方面受到影响。而2015级英语非师范班的庄璐纯同学就论文问题提出建议,认为论文的要求应统一严格,不应频繁变化导致效率受到影响。对于专业的定位,她提出教师可开设针对专业流向的课程以让学生明确专业方向,并提出“师生共创新”的概念,将老师与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除了感悟与建议,毕业生们也给予了学弟学妹们一些颇为有益的意见,将他们成功的经验分享给了2018级的学子们。毕业生代表交谈结束后,徐飞院长表达了对他们的感谢,说道“感谢你们的到来,感谢你们的存在,感谢你们的宽容”,而对于毕业生们的建议,她深表歉意并针对专业与课程的平衡与取舍,给予了学院开设课程设置的详细阐述。此外,徐院长给予了毕业生们多阅读、多思考、坚持、踏实以及提升自学能力的五点建议,更对毕业生们的前程和发展给予了期望与鼓励。接着,毕业班辅导员杨茜对毕业生代表们给予的建议表示认可并对往年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对比,提出这一届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并在就业问题上给予了相应的概述。党总支书记张廷义则希望毕业生们能拥有自信,也能常回来看看自己的母校,他面带不舍与期盼,将“愿你前程可奔赴,愿你岁月可回首”的美好祝福送给了全体毕业生。最后,贺方成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将自己的三个希望表达给了即将离开的毕业生们。

  此次大会在指尖中流逝,而2015级学子们的四年时光也在这一刻走向了终结,带着老师们赠予的礼物,他们的内心满含不舍与留恋。而2018级的学子们在本次大会中也收获了来自毕业生代表们的宝贵建议,希望在未来的时光里,外院的学子能更加积极向上,创造出更大的辉煌!(见习记者:黄慧敏)

 

                                                                     

 

上一条:外语学院社团积极开展招新活动 下一条:以服务之心竞选,增长自身才干——外语学院2019-2020学年学生干部换届竞选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