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社团
  • 学生社团
2018年外语学院MODEL APEC冬季会议大赛成功举行


 

为培养大学生严谨的学术精神和国际视野,外语学院MODEL  APEC社团于2018126日携手四川外国语大学MODEL  APEC社团在校举行了命题为“如何提升初创企业创新能力”的2018 MODEL  APEC冬季会议大赛。外语学院院长徐飞,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外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佳,外教Sofia和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师葛静静出席了本次比赛。

上午10:30,两校参赛选手全部到齐后,葛静静和李佳皆以APEC背景为主题向全体与会代表展开了培训。下午15002018MODEL  APEC冬季会议大赛开幕式于学术交流中心211室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徐飞院长表达了对川外师生及外语学院MODEL  APEC社团的感谢;并希望能借助MODEL  APEC平台培养更多学界精英,更愿此次比赛能取得圆满成功。接着,贺方成也发出双方社团能继续保持愉快合作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殷切希望。随后,葛静静代表四川外国语大学向外语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提出长期合作并逐步扩大合作平台的愿景。最后,李佳宣布2018MODEL  APEC冬季会议大赛正式开始,开幕式典礼也由此落下帷幕。

比赛伊始,会议主席对各经济体代表进行了点名。接着,24个经济体代表按首字母顺序依次发言,在两分钟内简要介绍了针对此次会议主题的提案。随后,会议进入第二轮,各经济体代表自由发言,从升华提案主题、提出合作意向、接受合作意向、总结会议发言等多个方面展现了综合学术能力。其中,中国经济体代表许函睿和俄罗斯经济体代表成熊用流利的表述、纯正的发音、恰当的肢体语言等等综合实力斩获大赛第一名。17:30,会议在浓厚的氛围中结束。18:40,颁奖典礼和社交晚宴在三创园312室开展。在一天的合作交流中,两校学子收获到的不仅是满意的成绩还有诚挚的友谊。晚宴上,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互动。2018MODEL  APEC冬季会议大赛也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完美落幕。

外语学院Model APEC社团于201711月创立,并于201811月计划筹备本次会议,经过为期仅一年的发展,成功承办了本次会议,相信MODEL  APEC社团在未来的发展大道上一定面向阳光,灿烂开花!最后,愿外语学子不断奋进,以国际视野之名,铸学术精神之魂!(见习记者:邹秀文)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社团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外语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社团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