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社团
  • 学生社团
MA川外观摩活动


   2018427日下午,我社带领全体社员到四川外国语大学进行了MODEL APEC川外校赛的现场观摩,此次观摩共有19名同学参加。

首先,同学们统一在校车处集合,点名后依次乘坐小巴车出发前往四川外国语大学,我校两位社长在经过与川外相关工作人员的联系之后,大家来到了MODEL APEC 川外校赛的比赛现场。

  QQ图片20180926184526

 

(本次观摩活动全体社员合影)

  QQ图片20180926184545

 


    观摩人员依次落座后,比赛宣布开始。首先,主席宣布开场,致开场词并介绍 MA ,随后播放相关视频让大家能够进一步了解 MA 。比赛前先进行大合照,然后各自落座,主席按顺序依次点名确认各经济体是否出席:“ Australia? Australia is present. ”最后向大家宣布一共有多少个经济体参赛,多少个经济体出席了本次会议,继而宣布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各经济体按照字母顺序依次陈述 proposal, 每个经济体发言之前主席要提示发言经济体名称。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主席要针对经济体的发言作简单总结,就以上发言各经济体需要建立的联系,以及研究的问题“ get more effect , 宣布大会即将进入第二轮,简述在第二轮中每个经济体发言的时间限制以及规则后,第二轮正式开始。
 

 

    发言经济体举牌示意,当代表们听到自己经济体被点到之后,便放下经济体牌,并发言。最后,主席对本次会议进行简短总结,包括本次会议讨论内容,达成哪些共识,遗留哪些分歧等,通过哪些项目,并宣布会议结束。评委会依次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主席统计分数并宣布获奖名单,所有参会人员大合照,比赛结束。会议中负责计时的工作人员,会在还剩 30s 的时候响铃并举牌示意,超过规定时间再次响铃举牌示意。整个大会安排严密有序,工作人员分工明确。

  QQ图片20180926184533

(比赛最后,所有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宣布比赛结束)

通过本次现场观摩学习,我们发现在赛制方面我方还不够规范、严谨,存在诸多不足。在语言表达方面,各个选手口语都非常流利,准备相当充分,语速不快不慢,有条不紊,阐述细致入微,并且动用了肢体语言,给人一种很自信很有气场的感觉,这也是我社社员值得学习的地方。

下午,观摩队伍统一乘坐小巴车回校,观摩活动到此结束。

 

 

上一条:演绎社团魅力,畅游青春校园 下一条:演绎社团魅力,谱写青春华章——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次社团文化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