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社团
  • 学生社团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社团管理规章制度


一、社团申报及管理制度

(一)社团申报要求及程序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各专业教师可根据自身兴趣结合专业特色申报成立新的社团,学生也可以以兴趣为导向申报成立新社团。申报人需填写纸质档与电子档申报表(见附件一)。

1.申请成立要求

有规范的社团章程;

社团发起会员人数不得少于10人;

有固定的指导教师;

2. 社团申报程序

学院教师申报程序

发起成立社团的教师填写纸质档与电子档申报表交学院审批,通过后宣告社团成立,可进行后续工作。

学生申报程序

发起成立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填写纸质档与电子档申报表交学院团总支审批,通过后宣告社团成立,可进行后续工作。

申请成立的社团应在审批通过后,经学院批准和安排,在指定时间和地点公开招募社团会员;  

(二)       社团的招新工作

1.招新时间

除了校级社团的统一招新以外,外语学院每年将组织进行学院内部的招新,根据实际情况在每一学年初期进行统一安排。

2.招新地点

五教空地

3.招新流程

活动前期做好前期的宣传工作,例如海报、展板、校园媒体、社交平台和班级宣传等,分配具体的任务(包括物资和人员分配)

活动期间在招新地点,安排协会成员现场介绍和指导同学报名

活动结束后会长对会员名单进行确认,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并且到社联办公室进行登记

4.注意事项

注意现场安全,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和混乱

活动结束后应当及时清理打扫活动现场

注意交接班的物品和人员登记信息

二、社团活动制度

(一)社团活动的开展与实施

1.各社团依据自身特色开展活动,所开展的活动具有正面意义,能够调动各会员积极性。每次活动进行后,由社团负责人提交一份纸质档社团活动记录表(见附件二)。

2. 各社团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根据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及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组织广大同学积极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二)社团活动的管理及监督机制

1.社团出具证明、发布公告、举办活动、进行宣传时须做到内容真实可靠,并写上社团全称。

2.学生社团有下列情形的,由团委、社联办公室将依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警告、严重警告、通报批评、暂停活动限期整改、取缔的处罚。在登记资料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违背宗旨或超出规定活动范围进行学生社团活动的;

不依照本章程严格履行学生社团活动申报审批手续的;

纪律涣散、组织无力、财务混乱的;

冒用学生社团或其它组织名义,引起严重后果的;

在校内外造成不良影响的;

学生社团出现其它应予以解散情形的;

违反章程有其他严重后果的;

3.社团有下列情况之一时,视其情节,予以批评、警告、限期整改、暂停活动、强制解散等处罚。

社团年度考核不合格;

无社团负责人;

活动范围和内容与社团章程不符;

不接受社联、社团指导教师及其它相关部门的管理和指导;

财务账目收支不清;

社团或成员未经允许擅自使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或其它学生组织的名义开展活动并引起严重后果;

(三)社团的年终考核

外语学院将定期对社团、指导教师、社团干部会员进行评优表彰。遵守本管理办法的社团、社团干部和会员均有资格参加评选。具体参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社团考核标准》。

三、奖励机制

(一)指导老师费用

指导老师根据社团具体情况进行指导,每次指导时间在12小时,按照两节课时费计算,一个学期的指导课时费不超过1500元。

(二)优秀指导教师奖励

指导教师在社团活动中履行指导老师的职责,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丰富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组织能力,指导学生社团制定学期工作计划,确定工作重点,做好工作总结。年终根据社团考核成绩、指导教师工作业绩和会员满意度等评选优秀社团指导教师,优秀指导教师有一定的指导酬金。

(三)优秀社团的奖励机制

为鼓励社团发展,外语学院将对于机构健全,制度完备,工作体系合格,制度井然有序,该学年中组织过精彩的大型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对校园文化生活及社团管理的工作有特殊贡献的,并且积极做好自身宣传和学院社联办公室的宣传,积极开展社团活动,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健康,形式多样,校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优秀社团,予以一定的现金奖励,优秀社团的比例占社团总数的20%

(四)获奖社团奖励机制

凡在校级或者市级社团比赛中获奖的社团,学院将予以一定的现金奖励。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获奖的社团成员,也可获得一定的奖励。

 

上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社团信息表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章程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