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做学生干部,请带着微笑奔跑——​‍外语学院2019年学生干部述职总结大会成功召开


做学生干部,请带着微笑奔跑

——外语学院2019年学生干部述职总结大会成功召开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总结能力和反思能力,进一步增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凝聚力,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1月2日16:40在N5520会议室开展了2019年学生干部述职总结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李彩云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团总支书记张文文出席了本次会议,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伴随着本学期VCR回顾视频的播放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简短有力的开场过后,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以及各社团社长依次上台对本学期的工作展开述职总结。团总支学生书记吴越从本学期自己的工作内容出发,分享了自己如何适应角色转变与如何面对压力挑战的经历,并积极反思自己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宣传部部长黄佳妮从工作开展情况、反思不足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展开汇报,以数字化的工作成效叙述分享了一学期以来部门的工作历程,并积极进行了反思总结,提出了下学期将完善工作分配机制以提高部门工作效率的具体措施;而外语教师工作发展室社长王碧莲则通过每次社团活动会员的参与率、社团活动特色来体现社团活动与会员专业高度结合的特点,与此同时,她也根据社团活动中会员的反馈情况对自身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并对下学期社团活动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提出了解决措施。本次会议述职环节长达一个多小时,充分加强了各学生干部、各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并为学生干部借鉴优秀述职报告提供了有效平台。

在述职环节结束后,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强调了学生干部工作态度和工作责任心的重要性,并为在座学生干部分享了一篇题为《做学生干部,请带着微笑奔跑》的文章,从“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当学生干部的意义”等方面对学生干部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在充分肯定学生干部工作成果的同时,也强调了不忘“服务同学·锻炼自我”初心的重要性。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从自身经历出发,回答了“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对工作进行总结”两个问题。首先,贺书记从工作面试的现实情景出发,强调担任学生干部有助于形成多方位思考问题的习惯,能有效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其次,贺书记强调总结是对过去事情进行反思、对过去的不足进行梳理的重要环节,总结的过程也是学习和交流的过程,在总结中我们认真反思、积极求辩,不断提高。贺书记的指导为在座的学生干部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提升工作热情、增强责任意识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述职大会的成功召开,有效加深了各学生干部、各部门的互相了解,同时进一步促使学生干部根据自身反思和不足明确了下一学期的工作方向。希望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全体学生干部在总结中不断成长、提高,带着微笑奋力奔跑,为促进学院团学工作踏上新台阶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冯秋燕,拍照:张敏)

 


 


 

下一条:实践出真知,体验促成长——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