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外语学院举办2019年师范生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英语师范生技能大赛初赛


 

为给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提供教学技能训练和展示的平台,激发师范生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兴趣,提升师范生职业技能水平、促进英语师范专业建设,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1016日在5603教室举办了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技能大赛初赛。外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邹娟、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周利君、外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佳、英语系教师李思萦、雷涵彧担任本次大赛评委,2016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选手自我介绍和小学英语教学活动展示两个环节,22名选手需在5分钟之内用全英文展示教学设计。其中,来自2017级英语(师范)1班的梁达妍通过创设天黑了帮助农场爷爷赶动物回农场的情景,让学生学习“Animals at the farm”的相关动物单词,以动物 “有多少”、“做什么”、“住在哪”等有趣的问题展开循序渐进式的教学,有效培养了学生的思维品质和文化品格;而来自2017级英语(师范)2班的王碧莲以“wild animals”为教学主线,全程使用《疯狂动物城》电影中学生喜欢的动物树懒来进行情景导入,并通过一系列饶有趣味的课堂活动使得学生来把握与动物相关的词汇和句型,将英语学习中的“听说读写”紧密融合,充分发挥了教学实践活动中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原则。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在注重知识输入的同时兼顾互动环节和实践演示,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有效彰显了个人的课堂魅力,充分体现了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子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和饱满热情。

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初赛的顺利举行,不仅为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子搭建了一个挑战自我、展示自我、完善自我的良好平台,同时也进一步锻炼了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子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教学技能,加深了其对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认识,促进了其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和提高。希望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子切实将教学理论与实践活动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核心素养,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技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英语老师!(通讯员 黄金枝 照片 黄佳妮)

               

 

 

 

 

 

 

 

 

 

 

 

 

 

 

 

 


上一条: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2019年故事分享大赛决赛 下一条: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外语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