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外语学院举办“心新交流·执梦远行”新老生交流会


为了使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924203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第五教学楼举行了2019年“心新交流·执梦远行”新老生交流会。来自2017级和2018级的优秀学长学姐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高年级的学长学姐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新生分享了他们在大学里学习和生活中的经验,他们或学习名列前茅或担任学生干部或多次参加比赛并获奖。其中,2017级的何玲和梁达妍同学就当下的学习任务是什么、如何管理大学生活以及用什么态度对待学生社团以及奖学金的评定、学分认证等问题向大家作了详细解答,同时也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她们鼓励新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充分准备过级考试、积极参加活动竞赛,并热心分享了有关学习的软件。学长学姐给新生强调在大学要一定要学会思考,努力培养阅读的习惯,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期间,台下新生无不全身贯注,认真聆听学长学姐们的优秀经历和建议。他们踊跃地向学长学姐们提出有关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问,学长学姐耐心解答,充分体现了外语学子和睦、友善、互帮互助的相处氛围。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生和高年级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互动的平台,也激发了2019级新生的学习动力,同时也为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外语学子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完善自己,在“心”与“新”的交流后,知行合一,执梦远行。(通讯员 罗群丽 沈 梨 照片 沈宇航 张遥)

 


 

上一条:砥砺奋进七十载,青春奋斗正当时——外语学院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团组织生活 下一条:外语学院团总支召开团支部书记工作布置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