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外语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大会


 

918122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5518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大会。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辅导员杨茜、杜虹、张燚枝、张冬梅出席了本次大会并担任评委,全体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以及部分2019级新生观摩了此次实践成果汇报大会。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地开场过后,我院各实践团队代表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依次从活动目的、背景、内容、收获、反思等方面上台汇报。其中,美丽中国实践团的“武隆小分队”深入武隆仙女山镇,根据当地人文、饮食、景观等方面特色,就仙女山旅游业发展这一核心问题,开展了绿色旅游问卷调查、实践调查报告撰写、为当地旅游业发展的完善提出相关建议等实践活动,以“发生前的引导”、“发生时的劝导”与“发生后的指导”即“三维三导”的方式为当地旅游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而教育关爱服务团的“杨公桥分队”紧密围绕“垃圾分类”等热点话题,充分运用英语师范专业特长和小学全科教育特色,为社区儿童开设了垃圾分类、趣味少儿英语、手工绘画、消防安全等多种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课堂,并在实践活动结束当天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助环保,爱心教育筑未来”为主题的文艺汇报演出暨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实实在在为社区儿童送去了教育与关爱。

在所有实践团队完成汇报后,团总支书记张文文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态度表示了赞扬与肯定,并从活动筹备、实践过程、实践总结方面向各团队汇报代表提出了教学设计具体化、实践内容切实化、总结反思凝练化等具有指导性的建议。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汇报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有效检验了我院各实践团队的实践成果,同时也为各团队相互借鉴、学习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今后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外语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充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通讯员 黄金枝)


上一条:外语学院团总支召开团支部书记工作布置交流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2019级新生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中表现优异并荣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