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扬教育关爱之风帆,逐志愿服务之绮梦——外语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布置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201973日上午100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5518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布置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外语学院副院长赵云梅、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团总支书记张文文以及英语教研室主任邹娟出席了本次会议,据统计,共有15支社会实践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伴随着全体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邹娟围绕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特色相结合这一主题,从“趣味教学”的理解和设计两个方面对杨公桥团队组织的“少儿英语趣味教学”课程提出了建立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使用简洁流利的教学用语以及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活动等指导性建议,为杨公桥团队优化自身课程设计打下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动员志愿者饱满的热情,赵云梅、贺方成两位领导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并积极参与宣誓环节。在一阵阵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宣读过后,贺方成从本科合格评估以及师范专业认证下的社会实践背景出发,强调了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落实“志愿性”、“专业性”以及“坚持”和“安全”的重要性。贺方成切中要点、言简意赅的致辞坚定了外语学子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大放异彩的信心和决心!而张文文则从社会实践活动前、中、后三个方面对实践期间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阐述和相关说明,并提出了“注重团队合作,相互取长补短”、“时刻牢记志愿者身份,体现二师学子的文明礼仪”、“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力求充分发挥个人价值”、服从安排,安全第一等相关要求,为各实践团队实现服务社会、锻炼自我的目标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引导外语学子深刻理解“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目的以及有效促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及其质量提升有着重要意义。相信外语学子必将在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探索求知、刻苦磨练意志、努力增长见识,承担起传播青春正能量的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伟大中国梦!

 

 

 

 


上一条:讲爱国奉献之情怀,绘绿色环保之蓝天——外语学院赴杨公桥社区教育关爱服务团之第一日社会实践活动成功展开 下一条:回眸感恩,青春无悔——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