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聆良师之言,促商英发展——国标背景下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培养要求与学习方法讲座成功举办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商务英语专业的理解,促进学生更好的制定适合自身学习与发展的规划,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195311030在文峰厅举办了“国标背景下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培养要求与学习方法”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教授主讲,外语学院院长徐飞、副院长赵云梅、商务英语系主任何嗣峰以及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郭桂杭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什么是商务英语”来引出主题,在解答的过程中就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变迁、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科定位、与传统的英语专业以及经管类专业的区别、商务英语的历史归宿展开陈述。此外,郭桂杭教授向学生介绍了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人才素质与培养目标,并且提出商务英语是区别于高职的商务英语专业。他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商务英语本科人才培养规格,包括知识要求与能力要求,通过五个方法向同学们传授如何培养自身的能力素养。最后,郭教授就就业方面举出广外学生通过参与校内外实习实践,培养自身的就业创业能力的例子,加以就业情况、毕业生考研深造情况、国内外读研录取学校的大数据图表,辅以广外商务英语研究硕士生研究生考试要求对学生的就业进行了指导与分析。

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更加深入清晰的了解本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求,同时也让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祝愿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更强的认同感,更加清晰的规划属于自己的未来!(见习记者:杨婷婷)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顺利举办寝室文化系列活动之“陋室华居”决赛 下一条:领悟外国文化,规划清晰未来——第九届外国文化活动周学长学姐分享交流会顺利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