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先明后立,德行统一外语学院“明德立志、立德修身”团组织生活成功举行


为加强道德建设,规范外语学院学子的道德品行,2019517140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第五教学楼举行了以“明德立志、立德修身”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随着共青团团歌的响起,外语学院团组织生活正式拉开帷幕。各团组织支部以故事分享、视频观看、游戏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环节,趣味横生,饱含理意。首先来到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类2支部,主持人分享了对“三从四德”的理解,并邀请台下观众配合进行了即兴表演,加深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对于道德的理解。镜头转到2017级商务英语2支部,该支部的同学们在饱含感情的朗诵中体味着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做到处处注意德行,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再来到2017级全科教师(英语专长)2支部,同学们正在举例讲解历史上德行高尚的名人名事。随后还进行了一场有趣的有关“德”的知识竞赛,全员参与其中,不亦乐乎。最后转向2018级全科教师(英文专长)2支部,该支部以社会道德为题,同学们畅所欲言,踊跃分享见解与建议。其中,学生代表以“遇到老人扶不扶”为话题,鼓励同学们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将心比心,并提高道德修养以及对道德观念的认可度。其他支部的活动也在有序的进行着,有趣而富有深意的活动内容给同学们带来了心灵的享受和思考。最后,在高亢激昂的团歌中,本次团组织生活圆满结束。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本次团组织生活的成功举办,不仅对于规范外语学子的道德品行有着积极作用,而且让外语学子学习到了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做到明德、修德、守德。望外语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做到德行统一,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习记者:白懿)

 

 

 

 

上一条:知文书,赛新风——第九届外国文化活动周文书竞赛第一阶段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共创社团风采,唱响青春年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第三次社团活动成功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