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新时代,新青年,新未来——外语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传承五四精神,2019426日和551400-15:3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第五教学楼举办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活动伊始,各支部团员以饱满的热情齐唱团歌。紧接着,各支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期间,对“新青年、新五四“的认识、感受与祝愿。其中,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2支部在观看了五四运动背景的视频之后,对观看视频后的感受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结合习近平在20121129日提出的“中国梦”概念,进一步向同学们传播了“新青年”的思想。与此同时,2018级英语(师范)团支部围绕“何为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意义”以及“怎样传承五四精神”三个问题为主要内容展开了思考与问答。在问答过程中,同学们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积极地对以上三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随后,主持人则通过历史史实和影视资料进一步对五四精神作出详细阐述,这无疑对同学们准确认识五四精神、正确传承五四精神产生了十分有效的引导作用。镜头转至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3支部。该支部以五四主题朗诵为主要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心情与感受。而极具创造力的五四手工展,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外语学子对“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视情怀。脚步行至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支部。该支部以齐声朗诵五四运动诗篇的形式来学习与理解以“爱国,进步,科学,民主”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在本次活动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展现风采。最后,一首铿锵有力的团歌为此次的团组织生活画上完美句号。

本次团组织生活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外语学子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更坚定了外语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贡献力量的决心。希望外语学子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为实现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见习记者:许诺)

 

 

 

上一条:志愿传递文明,服务成就精彩——亚洲田径大奖赛英语志愿者招募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薪火相传100年,青春奋斗无期限——记观看直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