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薪火相传100年,青春奋斗无期限——记观看直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100年薪火相传,100年革故鼎新。为了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发扬五四精神。20194301030,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外国语言文学学院50余名师生齐聚在5518会议室,第一时间收看了直播盛况。

大会伴随国歌的奏响拉开帷幕。大会总结了五四运动在中国发展历程中的划时代地位和里程碑般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是一场青年人追求真理,全民族伟大觉醒的爱国主义运动。期间,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感受着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现今的新时代青年,可能很难再像100年前的青年那般为国英勇牺牲,游行示威,摇旗呐喊。但正是因为他们的热血努力,当今青年已经站在了祖国富强的肩膀上。作为祖国未来的先锋力量,同学们必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催人奋进的讲话,同学们热情澎湃、精神振奋,皆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抒情怀、谈感想、话发展。其中,2017级英语师范2班的胡婷婷从五四历史中的青年出发,谈及今日的青年需传承爱国主义,改变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也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2017级英语师范2班的刘敏就习近平对青年人平易近人的讲话内容出发,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六条要求为准则,时刻约束自己,鞭策自己和激励自己。

外语学子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立志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当今这个伟大的时代。愿外语学子皆能把握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肩负起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见习记者:胡婷婷)

 

 

 

 

上一条:新时代,新青年,新未来——外语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路在脚下,心向远方--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