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路在脚下,心向远方--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提升其求职就业能力,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1942912:205518会议室举办了以“明确个人目标,成就中国梦想”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团总支书记张文文以及辅导员张燚枝、王社国、杨茜、李思萦、杜虹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大赛伊始,主持人向观众阐释了此次活动的主旨和要求并向在场的评委老师以及参与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各个选手依次身着正装登场,分别从认识自我、环境分析、职业定位、执行计划、动态反馈调整等方面进行讲解,谈吐言行,尽显新时代青年的朝气风范。其中,2016级商务英语2班的游鸣佳分别对自身优势、劣势进行分析,理性评价了自身能力;2016级英语师范班的陈慧贤从性格、职业兴趣对自己进行了自我检测,在大数据背景下合理规划;2017级商务英语1班的傅俞茜根据市场需求 ,对职业做出合理分析……在参赛选手陈述完毕后,评委老师依次提问,例如:发挥优势重要还是改进劣势重要?对未来职业的定位和未来调整的看法等等。各个参赛选手亦沉着应对,条理对答。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们目标明确,规划系统完善,规划书精美充实,展示条理清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称赞。

一份精心准备的职业规划书,一副对未来预估的棋盘,一支内外在成熟的观测线,一套完整系统的实施流程,都比不了一颗拼搏向上的心。路在脚下,心向远方!愿外语学院学子们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在职业道路上,扬帆远航,越走越远!(见习记者:邹秀文)

 

 

 

 

 

 

上一条:薪火相传100年,青春奋斗无期限——记观看直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激情洋溢,勇创佳绩—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7届田径运动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