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外语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支书岗位能力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为增强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团支部书记的引领作用,2019417122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5518教室举行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支部书记岗位能力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辅导员王社国、杨茜、李思萦、杜虹、张燚枝担任评委。据统计,共有10个支部的团支书成功晋级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在主持人简短有力、热情洋溢的开场中拉开帷幕,各参赛选手皆以PPT的形式,结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向评委以及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堂出色的微团课。其中,来自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2支部的邓莉娟以“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为主题,通过蜉蝣和太阳系生命周期的对比引出中国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的革命历史,并以此强调青年牢记使命、拼搏奋斗的重要性,其流利的陈词,精彩的演说赢得了满堂喝彩!而来自2017级英语(师范)2支部的王碧莲则以“风雨路·新时代·同成长”为主题,分享了一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长之旅。王碧莲以提问的方式引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时间及相关背景信息,她呼吁在场观众不怕困难、勇挑重担、以勤劳和汗水来谱写自己的青春奋斗史。回顾本次大赛,各参赛选手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充分展现了外语学子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随后,张文文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首先,她对各参赛选手的用心付出给与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其次,张文文从本次微团课的选题、讲授方式等方面出发,向各参赛选手提出了缩小选题范围以深化主题、优化讲课方式以突出重点、以小见大来引起共鸣等重要建议。张文文亲切自然、切中要点的点评,为各参赛选手修改、完善自身的团课设计方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提高了团支部书记的实践能力,同时充分调动了各团支部书记的工作积极性。希望各团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紧跟新时代步伐,为团支部的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见习记者:黄金枝)

 

 

 

上一条:激情洋溢,勇创佳绩—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7届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团组织生活策划方案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