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支书岗位能力大赛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了对即将开展的团组织生活策划方案大赛和团支书岗位能力大赛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明确各团支部书记的工作重点,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194212:205518会议室召开了了团支书岗位能力大赛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主持,大一至大三各支部团支书和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文文明确阐释本次大会将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来开展系列团支部活动。她说道,为提升我院基层团支部的活力,提高团组织生活的质量,也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学校和学院决定开展团组织生活策划方案大赛和团支书岗位能力大赛。张文文为现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两项比赛的时间节点、参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其中,对于团组织生活策划方案大赛,张文文强调此比赛需广泛征求各支部团员的意见,注重原创,体现出政治性、思想性和教育性,杜绝庸俗化和娱乐化;对于团支书岗位能力大赛,详细分析了比赛的三个环节,其中提出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微团课十分重要。她特别指出微团课不应只有生硬的理论,应注意既要有思想高度,又要接地气,贴近广大团员青年,能够引起广大团员的共鸣。

本次会议的顺利开展,明确了基层团支部建设的目标,激起了团支书在各团支部内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促使团支书为两个比赛做更加充分的准备。希望外语学院各团支部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呈现出更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见习记者:李云毅)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年田径运动会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外语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专业见习导航讲座成功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