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外文系第四届外国语言文化节之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成功举办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晚,外国语言文学系“第四届外国语言文化节之——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在南山校区泉山厅成功举行。外文系副主任徐飞副教授、团总支书记贺方成老师出席本次大赛,邹莉、何嗣锋、杨璐、王茂、马萍等五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外文系200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是外文系第四届外国语言文化节的重要赛事之一,也是外文系第一次举办的实践类专业比赛,因此受到外文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前期初赛中,十六个小组经过实践调研、撰写报告,其中八支小组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讲解自己准备的市场调研报告,并回答老师根据报告内容提出的问题;第二个环节,选手自由选择题目进行案例分析。在比赛中,每组同学都用自己精心准备的调研报告陈述了调研对象的市场前景、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方案等,选手们精彩的分析,流利的语言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中优秀选手不断涌现,比如第三组的选手用流利的英语在极短的时间内将案例分析得清晰透彻,让全场观众为之振奋,其英文水平和专业能力可见一斑,这也与其平时的努力学习是密不可分的。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第一组团队和第三组团队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在比赛后,何嗣锋老师代表评委们对各组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徐飞副主任对本次比赛在专业实践领域的学习促进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样的专业活动,加强专业学习,拓宽知识面。

本次大赛为外文系国际贸易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检验专业学习成果、充分展示自我才能的有效平台,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外文系团总支·学生会召开2014年新学期干部会议 下一条:外文系第四届外语文化节之英语语言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