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外文系成功开展2015 “新常态,心教育,新希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中共中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策教育,鼓励和引导高校学生面向基层就业的背景下,以及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广泛接触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成才的有效途径的前提下。今年,继以往四年的三下乡活动,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开始第五次组织赴南岸区南山街道双龙村开展“新常态,心教育,新希望”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活动。

2015年7月6日上午9点,外文系党总支书记朱丽静老师宣布外文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并饱含期待的给服务团成员四大希望;随后,外文系团总支书记贺方成老师对前期的准备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并下达了任务安排。随后,服务团一到达目的地,队员们立即“走马上任“,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指教活动之中。我们开设趣味英语教学以及绘画班、手工班、歌唱班。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第一天,我们根据小朋友们的爱好对小朋友进行了针对性的教导,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中,我们发现大多数小朋友对绘画及手工有着很浓厚的兴趣便开始了绘画教学和手工教学。第二天,得益于双龙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家长们的信任,来参加支教活动的小朋友较第一天多出了许多,于是我们一起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英文电影《飞屋环游记》,在影片结束之后,有几位小朋友主动表示想学习英语,我们成功地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英语学习兴趣。随后几天里,队员们又分年龄,分层次教了小朋友们手工,画画等技能,小朋友们学得非常开心,也很认真,队员们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就.

继前四年的三下乡,今天第五次在双龙村开展的“新常态,心教育,新希望”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活动拉下了帷幕。我们坚持对小朋友们,从思想上疏导、从学习上辅导、从言行上引导,为留守儿童营造了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我们坚持把快乐在支教过程中带给小朋友们的原则,坚持把新角度看世界的宗旨融入到我们的活动中,坚持关心关爱小朋友们的情绪及时疏导并给他们带去新希望。我们努力发扬、传承中华民族美德。改善了留守儿童内心孤独、内向寡言的生活现状。通过教育关爱服务团给孩子们关爱和引导,有效促进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态度,也给他们营造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上一条:歌声里的青春—我校2016“校园之春”歌手大赛(决赛)成功落下帷幕 下一条:音色万变,情随意转——外文系成功举办“英语语言技能大赛(决赛)”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