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组织
  • 团学组织
音色万变,情随意转——外文系成功举办“英语语言技能大赛(决赛)”


2015年05月19日晚6:30,外文系第六届外语文化节之“英语语言技能大赛(决赛)”在泉山厅成功举行。外文系大学外语教研室副主任唐弢、商务英语教研室副主任马萍以及何嗣峰、邓雪梅、左婷婷、张文文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分“个性配音”、“即兴配音”两个环节进行。在“个性配音”环节,评委将选手的个性配音与影视片段的原始视频进行比对,判断选手音色、音准、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所表达的情感是否到位、表现力如何。这一环节真是藏龙卧虎,选手一开口,立刻展现其不俗的语音模仿能力——与原音一般音色婉转、极富张力。热门影片《马达加斯加》、《超能陆战队》陆续登场,也有经典影片《疯狂原始人》、《泰坦尼克号》的原音再现。各小组的选手们配合也堪称完美,各担其责、各显其能、配合无间,将各自的声音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在“即兴配音”环节,选手从现场提供的12个影音视频中随机选取一个,由选手对该视频进行现场即兴模仿配音。面对陌生的视频,选手们丝毫不畏惧,充分展现自己的模仿及应变能力,巧妙化解“困境”,为自己的表现写上光彩的一笔。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来自14级英语(国际贸易)2班的陈渝娅小组、彭科小组凭借团队的出色表现拔得头筹、赢得冠军。在本次“英语语言技能大赛(决赛)”中,无论是摩拳擦掌的参赛选手还是热情满溢的现场观众,都感受到了语言的巨大魅力、收获了难得的宝贵经验。

上一条:外文系成功开展2015 “新常态,心教育,新希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外文系隆重举行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