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学员心声


(一)

轻轻唤醒沉睡的心灵

慢慢张开我们的眼睛

收拾行囊再出发

彼此踏上国培的行程

飞机高铁都解风情

启动追梦的心

让昨日曾经的荣耀

都从此归零

抬头寻找更高的天空

南山在山水之城悠悠

带来APAR的踪影

无论你我是否曾经来过

有缘相逢就不再飘零

匆匆一笑便相伴前行

 

悄悄打破教室的宁静

渐渐融入丰富的课程

看看这忙碌的英语世界

让思维开始转个不停

无论你来自豫浙鲁闽

还是辽鄂滇黔琼

教育生命在此重生

请先把自己放空

踏稳脚下坚实的大地

放彩重庆二师的校园

奇迹会在明天发生

只有满怀热情拥抱今天

时光更迭才会波澜不惊

亲,请别辜负这次远行

 

(山东·济南 唐广新)

(二)

来自重庆市教委的李源田教授以师德开篇,开启了我们本期国培项目的第一课。李教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把我们带入教育世界最美的风景——高尚师德。李源田教授从“时代烙印、地域阈限、职业命脉”的教师发展三维解析师德,并基于新时代对教育立德树人的要求建构了立德树人系统,分别从认识层面、实践层面和建设层面对如何进行师德建设提供了很多生动案例和可行性路径,他认为,师德是教师发展的动力系统,师德在本质上是充满教育、文化和艺术的行动哲学,只有高尚的师德才能促进教师高质量发展。

    通过聆听李教授的报告,学员们深刻地感受到:高尚师德是新时代教师发展的强劲动力,没有师德就没有教育!缺乏师德就不是教师!道德是教育的重要尺度,师德是教育美丽的风景!

(三)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两天一晚培训的时间充实而又意义。对十月重庆迷迷朦朦清清凉凉湿湿冷冷的印象在太阳出来后又增多了一份可爱。开班典礼前一晚的破冰分组活动拉进了来自五湖四海教师们之间的距离。李源田老师所讲有关师德主题讲座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高尚师德是教育的动力源。李亦菲教授对核心素养的深度分析与解读给我们这班一线的小学英语教师们带来了思想的冲击,热点核心的理论指明了我们当下教育任务的方向。周利君老师与曾焕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实用性超强的实践性模式和个人案例分享,成长道路上需要推力与自主的用心。

真诚的分享,纯粹的教育同行者,让我这个在海南实现教育理想的湖南人倍受鼓舞。剖析自己,改变当下,嘤鸣寻知音。

——海南省洋浦第一小学 易微

 

上一条:外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重庆市ESP分会学术研讨会”活动 下一条: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在外语学院顺利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