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合作开发新课程 携手迈向新征程


 

——新时代背景下儿童英语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了更好地融合21世纪人才技能和成长心态培养理念,系统有效地促进儿童语言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协同发展,2018926日上午九点,由RoyalABC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以及南岸区启英宝宝幼儿园、涪陵巴乐幼儿园共同协办的“新时代背景下儿童英语教育研讨会”在南岸区艾美酒店顺利召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科技处处长任运昌教授、外语学院院长徐飞教授以及两百多位幼儿园园长和我院优秀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首先进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oyal ABC儿童语言发展研究中心”授牌仪式。该研究中心立足儿童核心素养发展,协同幼儿园、儿童教育机构和社会资源等多方力量,致力打造一支善于培养儿童成长心态的教师团队,培养一批有思想会思考的儿童学习者。研讨会最受人瞩目的环节是我院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喻雪娇同学与来自启英宝宝幼儿园的20位可爱的小朋友的现场示范课,小朋友们的积极配合与老师的精彩教学赢得一致好评,现场赞叹不绝,掌声连连,展示出了Royal ABC课程体系的非凡的课程,非凡的体系。课程示范完毕后,著名教育心理学家张梅玲教授发表了题为“玩中学——孩子最好的学习方式”的演讲,她指出,快乐是一种满足需要所产生的情绪状态,给孩子多一点自由,自由多于规矩,希望孩子们能够接触到科学的、正规的英语教学,在快乐和玩耍中学习英语。接下来,贝斯特幼儿园创始人辛瑞华女士和美国正面管理认证家长讲师王玟女士分别以“如何更好得管理发展幼儿园”和“培养孩子成长型思维模式”为主题展开演讲,传授经验,在场嘉宾观众纷纷表示受益颇深。最后,徐飞院长做“培养未来儿童英语教师”的主旨报告。她报告道我院自开办以来,秉承着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一直致力于儿童外语教师的培养和培训,与时俱进的理念与教育观,祝愿此次合作早日开花结果,我们的共同梦想早日得以实现!

在新时代背景下,儿童教育改革进入到深入推进的新阶段,发展儿童核心素养是新阶段课程改革新的目标和方向,如何培养儿童面向21世纪人才技能和成长心态是每个教育者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课题。希望本次外语学院与Royal ABC的精诚合作能够为儿童英语的发展做出进一步的贡献,迈向儿童教育的新征程,给孩子一个无与伦比的开端!

 

上一条: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在外语学院顺利开班 下一条:提高职业素养,丰盈外贸人生——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外贸人才职业素养及职业发展”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