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提高职业素养,丰盈外贸人生——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外贸人才职业素养及职业发展”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18年5月1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文峰厅举办了关于“外贸人才职业素养及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来自“长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胡渝董事长作为主讲人。外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及全体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到场学习。

  讲座伊始,胡渝董事长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将本次讲座主题转化为“仰南山风骨,创展丰盈外贸人生”,并引经据典,介绍了外贸企业的历史背景,发展前景及机遇,激起了在场学生的浓烈兴趣。接着,胡渝董事长从个人素养和普世价值两个方面向在座师生讲解了外贸人才应具备的职业因素。第一,个人形象方面,应着装得体,注重社交礼仪;第二,在格局上,应该志存高远,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第三,在精神追求层面上,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尊重交易对象,避开交涉陷阱。随后,胡渝董事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外贸就业方向,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阅读大量外国经典书籍,了解相关风土人情,掌握多门语言,增强自身竞争优势。讲座临近尾声,但现场热情不减,在场同学就外贸企业积极提问,胡渝董事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最后,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开展,提供了一个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与外贸企业交流的平台,体现了人才培养与职业市场相结合的特点,有利于学生形成正确的自我认知,更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最后,愿我院莘莘学子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增强就业竞争优势,从而迎来光明的锦绣前程!(见习学生记者:罗婵)

 

上一条:合作开发新课程 携手迈向新征程 下一条:外语学院成功举办点师成金校企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