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外文系参加阿里巴巴第五届中西部网商盟商圈峰会


4月14日-16日,第五届中西部网商盟商圈峰会在洛阳市开幕,来自中西部各个网商协会的80余名电商企业家及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此次峰会由洛阳市商务局、市工信委和阿里巴巴公司国际事业部联合主办,网商协会、电子商务协会承办。外文系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邹莉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

本次峰会为期3天,围绕电子商务应用、电商人才培训、校企人才合作等内容展开讨论,围绕“开放、成长、共荣的电子商务生态圈”这一主题进行交流,不少从事外贸的企业家表示,“互联网+”促进经济转型是当下的新契机,企业应借助电商充分调动学校等第三方社会力量,整合电商服务产业资源,提升电子商务的整体应用水平。

邹老师在和2015年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和世界电商生态大会发起人深圳网贸会的胡新政会长交流时表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文系将派员参加4月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的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和世界电商生态大会,并积极申办本次国赛重庆赛区决赛的承办方。

在分会论坛上,邹老师也和阿里巴巴重庆公司的负责人就本年度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沟通,阿里公司表示,他们将搭建政府、企业、第三方平台,支持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文系的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

上一条:外文系成功开展行业专家与课程教师的合作教学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哈瑞贸易工作室正式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