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重庆大学黄萍教授来院开展“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所具备的专业​能力及其提升方法”讲座


                           

为给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子提供一个拓展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增强学术功底、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的第二通道平台,1226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特邀重庆大学黄萍教授莅临学院5520会议室开展以“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所具备的专业能力及其提升方法”为主题的讲座。我院2017级、2018级英语(非师范)专业以及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子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黄萍教授首先从国家需求入手,向在座学子展示了国家对商务英语人才需求的迫切性,随后通过对EPS的起源与发展以及国内外研究趋势和成果的梳理,简要讲述了依据学习者需要而产生的语言学习理论即专门用途英语(ESP)的定义与分支以及商务英语在ESP中的定位,重点探讨了商务英语学生学术能力的重要性以及有效的提升途径,反复强调了商务学术能力是所有高层次人才的必备能力,是让我们中国走入世界,并让世界认可的门槛。与此同时,黄萍老师还指出可通过了解国际规则、锻炼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各种文献摘要语步的撰写能力以及锻炼得体的语言交流能力等有效方法和途径来培养学术能力,对在座学子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能力指明了方向。

本次讲座的成功召开为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子优化自身的知识结构、拓展学术知识视野、增强学术功底、提升学术能力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学习平台,为今后其不断完善、发展自身专业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黄金枝)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智能时代的翻译”主题讲座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外语人的母语‘情结’”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