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文献综述与论文写作范式的学术讲座


 

20191023日,徐飞院长在N55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关于文献综述与论文写作范式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徐飞院长在此次讲座上,主要从如何选择研究选题、如何梳理综述文献和如何开展论文写作等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就选题而言,徐院长建议从感兴趣的研究现象出发,提出自己的研究问题,明确自己的研究目的。同时,举例说明研究现象与研究结论之间的差异,鼓励教师们要多读书和多积累。徐飞院长指出,对于综述类文章,应该根据确定的问题,从文献综述的目的、查阅文献、阅读文献和归纳总结文献等四个方面介绍文献综述的收集和写作要领。关于论文写作范式的讲解,应该主要从提纲、题目、摘要、关键词、引言、结语、引用和参考文献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并结合不同类型的论文范例分析要点和写作规范。

本次讲座是外语学院组织的第二次以工作坊形式进行的学术讲座,参会教师积极参与互动,研讨积极并表示很有获得感,希望以后学院多组织类似的讲座。徐院长鼓励并希望大家多写思考和开展项目申报,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从而以科研促进教学,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科研水平,从而提升全院教师的整体科研和教学质量。

  

撰稿人:吴朝霞

图片提供:吴朝霞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科学研究与科学思维的学术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项目申报填写规范--暨国家哲社项目申报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