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举办外语教师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工作坊


 

617日下午,外语教师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工作坊在外语学院5518会议室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以及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伟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海潮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副编审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孙凤兰总监应邀参加。

何伟教授、常海潮副教授对外语学院几位进行学术研究分享的老师提出了亲切而到位的点评与建议。他们认为,学术研究是一个有针对性的过程,一项有依据、有逻辑的活动。学术论文写作应确立具体目标,设置合理的研究焦点,设计有效的研究问题并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其次,学术论文要求有严谨的思维与规范的格式,据此,何伟教授提出,应切实提高学术论文参考文献的质量。同时,研究者还需密切关注此领域内相关的期刊杂志,依据目标期刊的要求撰写并修改论文,提高技巧性,更加顺利地获得学术研究发表的机会。

孙凤兰总监对研究者在论文创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认为研究者应大量阅读,积极参加学术讲座,选定目标期刊;第二,她从学术期刊编审的角度剖析了当前学术论文评审要点,提出研究课题的创新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整体逻辑的严密性与参考文献的合理性是目前论文编审的重中之重;第三,她为在场教师介绍了部分教学与学术科研资源网站,并带领各位浏览了北外双一流建设资助学术刊物,鼓励教师投稿。

指导结束后,徐飞院长对参会教师指出,通过此次研修指导,希望各位老师凝炼论题,找准选题目标,结合学院学科建设需要,不断努力思考,广泛阅读,从而提升自身学术能力发展。

 

 

 

 

上一条:外语学院9月25日学术沙龙预告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办外语学科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