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外语专业学术论文写作ABC讲座成功举行


为了让外语学子了解学术论文的基本要求及写作方法,具备一定的学术研究能力,20194121020—12:0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1315教室举行了“外语专业学术论文写作ABC”讲座。此次讲座外语学院特邀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张治国作为主讲嘉宾,外语学院院长徐飞,辅导员杨茜以及2015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2016级英语(师范)班和2017级商务英语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徐飞简要介绍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的身份及其学术成果,并寄予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的希望。接着,张治国从三个问题中和同学们探讨学术论文和非学术论文的区别,期间张治国通过举相关的实例让其理论浅显易懂,同学们也受益匪浅。之后,张治国从学术论文的研究主体和如何写学术论文两个方面介绍学术论文的意义和重要性。他表示写学术论文不仅是为自身发展学术研究的能力,也是为工作乃至为社会研究和创新做出贡献。随后,张治国开始讲解关于写学术论文最重要的部分,即如何写好学术论文。他从选题,选题来源,研究视角,题目书写技巧,研究方法和学术道德六大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其中的细节和小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其中,张治国特别强调学术道德要铭记杜绝剽窃,尊重原创,自我创新的要求。最后,讲座进入尾声,步入学生问答环节,现场学生的问题皆从参考文献和如何快速下载外文文献等方面展开,张治国亦耐心而细致的回答了学生的各个问题,此次讲座也在求知欲满满的问答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充分体现了外语学院对学生学术论文写作的重视,也为外语学子解答了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的疑难困惑,更提升了外语学子的外语专业学术论文的写作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愿外语学子能在外语专业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学院增光添彩,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见习记者:胡婷婷)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外语学科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下一条:2019年翻译技术、实践及科研方法工作坊成功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