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语言政策ABC及其研究:以重庆为例”讲座


 

412日下午3点,外语学院在N5518会议室开展了“语言政策ABC及其研究:以重庆为例”讲座。此次讲座的出席人员为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张治国主讲。

首先,外语学院院长徐飞对张治国教授的学术成果及荣誉进行了介绍。

张治国教授的讲座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第一,政策及语言政策的定义、来源;第二,语言政策的功能、属性、特点、意义;第三,语言政策的主体包括但不限于政府、学术研究机构、个体;第四,从地位规划、本体规划、习得规划或教育规划、教育政策等语言政策的三个类别分别进行了说明、解释;第五,张治国教授为外语学院的老师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法和西南地区背景下的一些有意义的题目。

讲座最后,老师们就自己的在研课题、论文等积极想张教授咨询,张治国教授均耐心地作出解答。

IMG_20190415_102301.jpg

上一条:2019年翻译技术、实践及科研方法工作坊成功开展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语音数据库的构建方法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