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语言学类项目申报及相关研究经验交流讲座


    9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杨炳钧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指导,外国语言学院全体老师在N5518参加了此次关于语言学类项目申报相关研究经验交流的讲座。

针对现代信息技术在语言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运用,杨教授作了三部分的经验交流,首先是对语言类项目申报的准备阶段、研究手段、研究工具及文献管理进行了介绍。随后杨教授书籍的有效使用作了经验分享,对研究手段语料库的具体使用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对网络资源在科研工作方面的运用做了介绍。讲座过程中,杨教授重点介绍了AntConcUAM Corpus Tool在语篇分析中的运用,同时分析了现代语言学研究过程中,对现有语料库科学运用的重要性和有效性。

此次讲座让老师们对语料库的相关信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加了老师们对资料的科学有效管理,同时对语言类项目申报的过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

QQ图片20180921171943.jpg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语音数据库的构建方法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环境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