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环境学术讲座


    921日上午“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环境的学术讲座在南山校区文峰厅召,外语学院张廷义书记、徐飞院长、赵云梅副院长、部分外语学院教师以及1617级翻译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徐飞院长对特邀专家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铭玉教授从研究方向、学术成就和杰出贡献等方面作了介绍。王教授从一带一路的基本情况和一带一路的国际环境谈起。第一部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历史渊源和一带一路主要内容;第二部分讲述了“一带一路”的国际环境,对于国际环境,王校长着重讲述了世界经济和货币趋势以及世界格局、人文国际环境;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宗教信仰同经济、政治和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阐述了一带一路语言分布对语言规划和经济发展的影响。

此次讲座打开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对一带一路的经济、外交和人文等国际环境加深了知识了解,拓宽了国际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一带一路”国际环境的学习兴趣。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语言学类项目申报及相关研究经验交流讲座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科研特色团队建设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