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举办语言服务行业人才标准讲座


外语学院举办语言服务行业人才标准讲座

 411日,中译语通负责人王丽萍到我院进行语言服务行业的相关讲座。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企业。以语言连接世界,数据驱动未来为目标,中译语通自主研发了覆盖机器翻译、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领域的先进技术,构建起“译云”语言科技与“译见”大数据生态体系。

本次讲座主要是关于以下几个方面:

1. 语言行业的发展

2. 语言革命的浪潮

3. 语言的变化趋势——中文的应用越来越多

4. 历史的机遇

5. 多语种智库时代

6. 翻译工作者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就业选择

在王丽萍的讲解中,学生们了解到翻译已经不再是一种单纯的码字游戏,更多的是一件技术活,这里的技术当然指的是科技,互联网等等。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市场需要大量优秀的语言专家,但是真正顶尖的语言人才却很少。而且,单语种人才在现在的语言服务市场已经不再那么吃香,多语种人才才是社会的宠儿。

语言服务是一个大市场,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但想要跻身行业的前列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要求学生在扎实语言功底的基础上还要具备过硬的技术能力。这为我院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挑战,希望相关专业教师紧密结合学科和行业发展实际,深入学习,切实提高语言应用和教授能力,为社会培养需要的语言服务人才。

上一条:“‘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重点课题——阅读能力培养为导向的自然拼读教学体系研究”在京开题 下一条:学院举办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公益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